海东日报首页

境外机构连续27个月“加仓”中国债券

2021-03-05 15:15: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
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2月份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2月境外机构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达到31524.69亿元,较今年1月环比增加956.94亿元,实现连续27个月增持。

数据显示,2月境外机构在中债登国债托管量增加618亿元,持有国债占国债托管量的比重升至10.62%。另外2月末境外机构持有政策性银行债余额为9870亿元,当月增持300亿元。从品种来看,利率债仍是外资的“最爱”。2月境外机构投资债券类型中,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合计占比超80%。

另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3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底,以法人为统计口径,471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模式进入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本月新增1家;641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本月新增5家。

成交方面,2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现券交易6718亿元,环比减少41%。2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债券1438亿元。其中,通过结算代理模式达成3615亿元(代理交易3333亿元、直接交易282亿元),净买入1165亿元;通过债券通模式达成3103亿元,净买入273亿元。

年初以来,中美10年国债收益率利差不断缩窄,目前利差已自年初以来的逾200个基点,缩窄至逾170个基点,但并未对外资增持行为产生显著影响。(记者 钟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