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光盘行动基金正式成立

2021-10-17 17:46:57 来源:新华财经 点击:
10月16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于中国地质大学举办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光盘行动基金成立仪式暨世界粮食日光盘行动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

 

 

为弘扬与实践陶行知先生“行是知之始”的教育思想,推动反食品浪费法的落实,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由光盘行动发起人徐志军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诚通生态有限公司、中财鼎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共同成立光盘行动公益基金,并于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启动题为“光盘改变世界,行动造就未来”的系列活动。

徐志军表示:“‘光盘行动’倡导理性光盘、自觉光盘、轻松光盘,属于每一位崇尚节约、环保、健康、公益和美德的朋友,我们每一位都是‘光盘行动’的见证者、践行者、传递者和受益者。”

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张彭发说:“切实落实光盘行动,一定要从我做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苏新颖表示,一粒米、一口食、一光盘,不仅关系到勤俭节约与尊重劳动,还关系到粮食安全、垃圾处理、碳排放、碳交易、大健康、生态文明建设,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构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单位都不能逃避。

 

 

据了解,光盘行动公益基金将开展光盘行动公益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制作发布光盘行动公益广告,建设光盘行动公益志愿团队;出版科普读物、创作歌曲电影纪录片,广泛宣传光盘行动;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提供爱心加餐及健康教育支援;研发光盘行动节粮节水节电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产品;开展光盘行动数据调查和研究,发布公益报告和碳排放数据;推动餐余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农业种子研发、耕地保护、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事业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