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国外贸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2023-06-08 09:40:3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
面对外需走弱带来的挑战,我国外贸韧性持续显现。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5月单月进出口3.45万亿元,增长0.5%,月度进出口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从贸易方式看,前5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1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65.6%,比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

从外贸主体看,前5个月,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43.9万家,同比增加8.8%,合计进出口8.86万亿元,增长13.1%,占我国外贸总值的52.8%,比去年同期提升3.9个百分点。

从贸易伙伴看,我国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进出口稳定增长。前5个月,RCEP占我国外贸比重超过30%。其中,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2.59万亿元,同比增长9.9%。欧盟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出口2.28万亿元,增长3.6%。

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5.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对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增长44%。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