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国内上市公司分红派现首次突破2万亿

2023-06-09 09:38:59 来源:中国网 点击:
昨天,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主题演讲时表示,要更加精准高效支持科技创新,将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策措施。上市公司分红派现首次突破2万亿元,监管要为居民资产配置创造相协调的市场环境和生态。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历史交汇期。资本市场具有独特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更加契合科技创新企业的“迭代快、风险高、轻资产”等特征,能够有效促进创新资本形成,赋能科技成果转化。易会满表示,近年来,我国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突破口,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科技创新企业在新上市企业中占比超过七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一批先导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他说,将坚守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的差异化特色化定位,探索建立覆盖股票、债券和私募股权的全方位全周期产品体系,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策措施。

上市公司2022年度分红派现金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易会满表示,要全力为投资者提供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持之以恒强化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注重促进投融资动态平衡,为居民资产配置创造相协调的市场环境和生态。

近期,股市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易会满表示,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