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来青海旅游 从平安驿出发

2020-01-18 07:38: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李富生

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特色小镇自营业以来,迅速成为全省旅游热门“打卡地”,并成功纳入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录,荣获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称号,带动平安区年度旅游人次连续突破一百万、两百万关口,旅游收入增长超70%,推动平安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据省人大代表、平安区委书记靳力介绍,平安驿袁家村特色小镇深入挖掘河湟文化,从建筑形式、业态规划到落位充分表达青海河湟区域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特色。2019年,平安驿袁家村接待游客量达183万人次,年营业额近亿元。今后,我们要努力做到来青海旅游的游客先到平安驿,再疏散到青海其他地方,也就是来青海旅游,从平安驿出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平安驿袁家村。”靳力表示,今后平安区将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把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展全域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冬季旅游,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空间格局,不断提升和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优质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把平安区打造成为全域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大美青海”的靓丽名片。大力推动平安驿文旅项目二期和特色小镇建设,依托良好的生态基底和一期核心区配套,结合康养文旅在周边打造宜居宜商院落群,使其成为青海门户文旅驿站群和首个田园康养都市社区。同时,进一步完善一期项目中缺失的文旅配套功能,增强文旅功能产品。

2019年,平安区城乡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打通了8条城市道路,打造了109国道、滨河路沿线两条城市绿带,湟水河重要支流祁家川流域打造了湿地公园,白沈河打造了梯级水面,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持续推进,三合镇打造了美丽集镇,2019年上榜全省唯一的全国农村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靳力表示,这些变化为文化旅游提供了有力支撑。因此,平安区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平安驿项目的辐射带动下,招商引资城市商圈,切实把平安打造成为西宁海东最佳的河湟文化体验地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