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超额完成“两癌”筛查

2020-01-19 10:46:0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祁于庭 通讯员 隆海莲)2019年,海东市平安区妇女联合会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实施平安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目前该工作已圆满完成。

去年,平安区宫颈癌目标人群3000人,实际筛查人数3011人,筛查率为100.4%;乳腺癌目标人群2000人,实际筛查人数2832人,筛查率为141.6%。通过筛查,实现了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目标。平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隆海莲告诉记者,她在这几年的筛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女性对此项工作存在一定的误区,感觉自己身体并未出现什么不适,不用检查,但是宫颈癌的病变发展过程特别慢,有的是8年,有的甚至是10年,如果早期查出炎症,及时进行治疗,完全可以阻断疾病发展。

自“两癌”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平安区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为了提高癌前病变的检出率,平安区妇计中心不仅添置了先进设备,还成立了专业的检查队伍,利用妇女“三八”体育健康活动、妇女健康知识竞赛、女性生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契机,选派专业讲师讲解“两癌”筛查的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目前“两癌”筛查工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