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整治

2020-01-19 10:54: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消费安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多管齐下,集中开展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及价格等工作为重点的市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全力营造稳定的市场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

期间,各市监所对辖区各农贸市场、超市、商店、学校及食杂店进行逐店逐户排查,严把食品准入、质量、销售三道关口,加大对酒类、饮料、乳制品、食用油、糕点、散装食品和现制现售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严厉查处不合格产品。对该县肉制品经营单位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鲜肉摊点是否亮照经营、是否能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或标志等,切实做好肉品溯源工作。深入辖区医院、个体诊所、药店开展全方位摸排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堵塞漏洞。

针对岁末年初本地区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加大公共聚集场所的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依法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人为操纵价格行为和散布虚假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利用促销、打折、优惠、串通涨价等手段实施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此外,全面规范物业企业收费行为,重点查处物业企业不严格不规范执行物业收费公示制度,擅自上浮物业收费、水电价格、停车收费标准及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价格收费行为。围绕节日期间商品质量、服务规范、促销行为等,强化服装、家用电器、手机、儿童玩具、旅游商品等重点消费商品的检查力度,保障商品质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