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投3163万解决民生事

2020-01-19 10:55:2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巴迎桂)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集中力量,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期间,平安区累计投入资金3163万元,集中解决实际问题298件、为群众办实事380件。

据了解,主题教育期间,平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创新举办“政民零距离吐槽大会”、开设“民情民意在线聊天室”,采取“心贴心”沟通、“面对面”倾听、“实打实”解决的方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热点,及时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去年以来,石灰窑乡立足“微心愿”活动举措,实地调研解决民生问题29件、办实事40余件;小峡镇石家营村清查核实和折股量化集体经营性资产356万元,转换为合作社股权,使2250名农民变“股东”;沙沟乡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树尔湾等村群众生产生活中行路难、吃水难、用气难等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区市监局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省率先推行“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实现登记“秒办秒批”和审批时间“大提速”。

同时,平安区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区纪委监委、政法委、组织部等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紧盯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保驾护航。该区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两个维度,区委常委会坚持走在前、做示范、带好头,“四大班子”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全情投入、主动跟进,做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有力确保了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