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马圈村里喜事多

2020-01-23 12:59: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李玉娇

春节将近,海东市平安区洪水泉乡马圈村脱贫户张得文家门前比往常热闹了许多,邻居、亲戚纷纷上门给他儿子说媒,这让一家人非常高兴,连平日里很严肃的父亲张顺帮,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外人看来,张得文“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得以全部实现,大女儿和二儿子大学毕业后都找到了一份相对稳定、令人羡慕的工作,老三女儿过两年也要大学毕业了,今年张得文家喜事连连。

据该村“第一书记”胡国华介绍,几年前,张得文还靠着几亩薄田、几只羊艰难地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2015年,张得文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就业扶持、产业扶持等措施,他家的生活逐渐起色,养殖规模从最初几只羊逐步发展到百余只,三个孩子全部考上了大学,家里房子也重新翻修了,张得文家从此走上了一条脱贫增收的小康路。

摘了穷帽,更要加油干。去年以来,平安区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有的放矢地关注民生需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帮助解决群众住房、看病、上学、养老等方面的现实困难。同时,通过“党建+帮扶”模式,进一步提升帮扶干部的帮扶实效和脱贫群众的满意度,让脱贫成效真正惠及于民。

如今,张得文家的小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他努力发展养殖业,还被聘为村里的林业管护员,年收入近6万元,实现了由原来的“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

和他一样,今年,马圈村里喜事多多:村里的张得录被海东市移动公司长期聘用,月工资有5000元;张庆邦夫妇被铭翔养殖场长期雇用,年收入达4万元;6名大学生都得到“雨露计划”的资助,摆脱了上学难的困境;村里6户贫困户于2017年脱贫后,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678元,5户贫困户搬迁至县城住上了楼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