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打造地方特色美食一条街

2020-01-24 11:20:3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金显花)“青海年·醉海东”活动开展期间,海东市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朝阳片区古城中街、搬迁村羊起台新村、高庙镇卯寨旅游度假村3处地点全力打造特色美食一条街,旨在提升乐都餐饮业的知名度,打造餐饮服务品牌,刺激消费、带动经济发展,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地方特色美食主要有特色拉面、特色大锅饺子、特色烧烤店,特色麻辣烫,特色酿皮,羊肠面,牦牛大骨汤,包子、油条等特色早餐,现制现售油炸食品,椒麻鸡现制现售,现制现售酸奶,特色烤红薯、烤洋芋,特色烤鱿鱼,特色煮玉米等。

为保障特色美食一条街食品安全,乐都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海东市乐都区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成立了以一把手局长为组长的海东市乐都区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食品安全保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并抽调多名执法人员全天候进行巡查监管,责任到人。检查中,要求进驻的餐饮服务单位首先要证照齐全,从业人员统一穿戴干净整洁白色的工作衣帽,并对入驻美食一条街的餐饮服务单位登记造册,认真负责、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可能造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隐患。

同时,由于美食一条街的店铺是临时搭建的帐篷,加之天气寒冷,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有一定的困难,因此要求美食店的餐饮具,使用消毒公司统一配送的消毒餐饮具或一次性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具,餐厨废弃物统一由城管局拉运并处理。监管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强了店铺的用电、用火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了煤气罐的检查。此外,利用快检车和快检设备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为完成活动期间饮食服务美食一条街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