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111个村集体经济“破零”

2020-01-25 11:52:3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巴迎桂 通讯员 朱思沛)近年来,海东市平安区始终把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压责严督提质、整改巩固提效、培训充电提能,着力提升党建水平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通过投入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入股“平安驿·袁家村”项目、购置商铺出租、发展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等方式,111个行政村已全面实现“破零”目标,破零率达100%。

去年以来,平安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点指导、乡镇党委跟踪整治、“第一书记”驻村配合、结对单位促进转化”的工作模式,对排查出的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逐个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整顿转化。结合省委组织部对海东党建工作点评意见,举一反三,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台账,梳理出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城市党建相对滞后等7条问题,下发《关于整改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的通知》,安排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牵头,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条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效性强的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细化整改落实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从严从实逐项整改。

同时,深入开展村级班子换届“回头看”工作。继续以乡镇为单位对村“两委”班子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县乡两级工作台账,及时调整撤换不合格、不胜任村干部。严格落实《平安区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并对“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53次,有效制止了“走读”和“两头跑”现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