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再投放30辆出租客车

2020-01-25 11:52: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王桂萍 摄影报道

“这车没有声音,里面空间也大。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定点定线的出租车进城办事……”1月20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在街子产业园区举行第四批30辆出租客车投放运营仪式,极大改善了循化县客运市场运力结构,满足和方便了群众出行需求。

建制村通客车是保障广大农民群众“行有所乘”的民生服务,对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起到了重要意义。2019年以来,循化县154个建制村通达农村客运成为县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中之重。同时,该县尕楞、岗察、道帏、文都乡的农牧民群众继续申请出租客车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此,该县交通运输部门多次与循化县天池出租公司、车辆供货单位、运营上牌单位沟通协商,最终于1月15日,成功购进第四批出租客车30辆,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当地出行困难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去年以来,循化县交通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实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一项聚焦民本、惠及民生的实事,加大协调争取资金的力度,切实解决贫困村道路续建资金短缺等问题,实施“村村通”工程,加快县城至各乡镇公交车全覆盖步伐,于2019年12月9日、19日分别开通尕楞、岗察、道帏地区个别建制村的公共客运,投放10辆出租客车。此外,为提升改制白庄镇科哇片区客运市场,投放了7座班线客车6辆,完成了循化县农村客运通达率100%的“硬任务”。

截至目前,循化县开通50辆纯电动公交客运车,畅通7个乡镇;150辆油气两用出租客运车已全面运营;建制村客运通达率97%,受益人口近10万多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