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捐赠防疫口罩 凡人善举暖人心

2020-01-29 11:46:5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周海新 摄影报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有许多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也有很多人虽然不能直接奔赴一线,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奉献着……在这个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异常紧缺的时间点,家住海东市乐都区锦绣水居的许国娟为小区住户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口罩。

1月28日早上9时许,当记者见到许国娟时,她已经在小区门口为过往住户发放口罩,尽管天冷、手冻得通红,她却毫不在乎地向接过口罩的每个人讲解着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自我防护知识。“尽量不要用手触摸口罩的中心部位,大家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了……”

今年27岁的许国娟,是西宁市某企业的一名IT女,她告诉记者,口罩是年前买来自家备用的,疫情到来后,她和家人商量将这些口罩用来应急:“因为这不是医用的,是普通防护口罩,所以没法捐给医院,那不如发给小区里没有口罩的住户。” 从大年初一开始,许国娟已经连续4天在小区门口免费发放口罩,每人每天按人头领取一个,共计300余只。“年前在新闻上看到武汉有肺炎疫情的时候,我就自己买了些口罩。今天已经年初四了,我手头的口罩基本发的差不多了。最近我每天都在通过各种渠道买口罩,发放给需要的人。”

一位住户表示,从大年三十起,乐都区各大药店、超市的口罩就很难买到:“尤其青海出现确诊病例以后,大家更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口罩更紧缺了,没想到小区里还有人免费发,真是太好了。”

许国娟认为,基本上每一位接过口罩的人,都会跟她说声谢谢,让她内心十分温暖。不过最让她欣慰的是,父母对她所做的事,十分支持。许国娟的爸爸不仅口头上支持她,更是和她一起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我只想尽绵薄之力,与大家一道,战胜困难。希望大家能够把重点放在疫情的防控上面,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祝愿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许国娟说。

同日上午,乐都区碾伯镇下寨村百汇物资公司负责人逯登巍、熊登顺夫妇为乐都区汽车站爱心捐赠800只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漏斗等物资。“我们不能走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但我们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多地为一线人员提供必备的物资保障。我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同时,疫情发生后,海东市广大青联委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纷纷献出了一份爱心。市青联委员李光瑞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虽然个人捐助的不多,但是积少成多,也算是为社会献一份爱心吧!最近青海省自媒体联盟正在积极筹措一些资金和防疫物资,将在最短的时间里送到省内的一些医疗机构中。

记者还在许多自媒体平台看到,海东市广大市民也纷纷行动起来,自觉配合、主动参与,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呼吁身边人“不聚餐、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