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东西协作”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2020-04-02 10:43: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当前,在海东市疫情防控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除了多方为当地筹措各类防疫物资外,还积极为县城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加强统筹服务,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挂职干部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多种方式转发省市有关企业扶持政策,及时将无锡市梁溪区复工的规范文件提供给循化县相关职能部门参考借鉴,促进完善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日常管控和应急处置方案。并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争取对小微企业的财税支持,认真抓好东西部产业项目调研,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为企业排忧解困,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围绕循化大力发展清真食品产业、破解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难题困境,组织循化中小企业家共享“北京谷仓创业洪博士讲座”、雷军“疫情拐点之际,企业如何渡过难关”等最新行业转型讯息,强化扶志与扶智,积极引导当地企业在复工中,变被动为主动,转变传统观念,创新营销模式,帮助当地企业家接触到当前最急需的“妙招”,增强发展信心,受到企业家的欢迎。

目前,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梁溪食科园、北京“谷仓创业”等平台培训资源已经与循化企业家做到有效对接和及时分享,解决了当地培训资源缺乏问题,也为深化梁溪、循化两地产业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无锡食品科技园将加强与循化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园紧密协作,加强两地园区企业互动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在招商引资、风投路演、人才培训、食品展览等方面,寻找合作商机,助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帮助少数民族企业家队伍建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