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补针点睛”行动巩固脱贫成效

2020-04-02 10:43: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赵统帅)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坚持“补在弱处、点在短处、干在实处”的原则,及时制定《互助县脱贫攻坚“补针点睛”专项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互助县将在全县绝对贫困“清零”的基础上,进一步在补齐短板上下足“绣花功夫”。围绕“四不摘”重大要求,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堵点”“痛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巩固,全面实施巩固提升工程,提升脱贫质量,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抑制新生贫困现象。

《方案》要求,在“三保障”方面,全面巩固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的脱贫成效,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切实保基本、扩覆盖、提标准、筑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围绕水、电、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资金捆绑使用力度,集中资金解决突出问题。产业就业扶贫方面,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做大做强六大扶贫主导产业,培育扶持“青绣”产业发展。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全面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巩固,持续推进生态扶贫和消费扶贫,坚持多造血,少输血,不失血,拔“穷根”。贫困监测方面,健全完善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机制,切实降低返贫风险。基础工作方面,深入核查清洗信息数据,确保“账实相符”。抓好抓实各级各类问题整改,对症施策,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