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一号文件播洒春耕“及时雨”

2020-04-02 10:43: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拜得菊

“一定要替我们谢谢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们,这些种子和化肥就是及时雨啊,解决了我们庄稼人的燃眉之急!”领到春耕物资的村民们紧紧握住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严家山村“第一书记”王永顺的手说道。

近日,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为蒲台乡严家山村出资购买5吨春耕物资,其中二胺化肥和小麦种子各5000斤,并提供蔬菜种子100袋。

春耕时节,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村民买不到春耕物资,购买种子、化肥等物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少村民愁眉不展。王永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将实际情况及时汇报定点帮扶单位和蒲台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时积极开展春耕物资市场调研等前期准备工作。严家山村定点帮扶单位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听取汇报后,紧急召开所长办公会进行商讨,会后指示驻村工作队“特事特办、抓紧落实”。

“由于疫情影响,大家的出行受到了限制,眼看到了春耕春播的时节,村里许多人还没有买到需要的春耕物资,我还是挺替大家伙儿担心的。”王永顺说,经过多方调度,为严家山村及时发放有机化肥49吨以及部分小麦、油菜种子。

“前几天还在为买不到种子和化肥发愁呢,现在就不用担心了,这‘一号文件’真是好啊!”村民丁桂林说。

连日来,乐都区蒲台乡严家山村驻村工作队结合“一号文件”宣讲了农村集体经济、农场经济、合作社模式、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惠农政策,积极鼓励更多村民加入油用牡丹种植,实现家门口务工,顾家挣钱两不误。

“乡亲们,这些春耕物资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这场及时雨给大家播种了新希望,今年的‘一号文件’依旧是大家期盼的三农‘大礼包’,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我们的日子就一定会过得越来越红火。”王永顺对村民们说。

据介绍,去年蒲台乡严家山村务工收入有22万元,再加上土地流转费用12.8万元,带动了全村近一半的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了家门口挣钱的愿望。今年,该村计划借助“一号文件”,进一步加大定点帮扶力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鼓励全村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油用牡丹基地就近务工,实现土地变资源、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防止返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