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6151人接受养老服务评估

2020-04-03 09:56: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民政局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与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签订了2020年养老服务对象能力评估合同,标志着全县2020年养老服务对象能力评估项目正式启动,互助县需评估人数预计6151人。

本次评估中,具有本县户籍,属于城乡低保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优抚对象、城乡特困对象、失独家庭老人,低保边缘家庭中的空巢老人、独居(空巢)中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为评估对象。

据悉,老年人能力评估是对老年人生理、心理、精神、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等进行的综合分析和评价,为准确量化老年人真正需求和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提供科学依据。互助县需评估人数预计6151人,其中优抚对象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30人,城乡低保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约2987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1072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约62人,独居(空巢)老人预计500人。

此次评估在全面掌握全县老年人基本情况的前提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做到符合条件养老服务对象应评尽评。同时,全面调查了解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全县精准开展养老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