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保障清明节道路畅通

2020-04-03 09:57: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曹楠)清明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群众祭祀、扫墓、旅游踏青、短途自驾客流增多,道路交通将迎来小高峰。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提前部署、研判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备战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乐都区交警大队成立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快速处置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成立两个巡逻检查小组,在清明节前和清明节期间全天上路巡逻执勤,重点加强景区周边道路及入山重点道口的巡逻检查,加大对进山祭祀、旅游踏青的小型轿车、微型面包车、7座以上客车检查力度,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携带火种等违法行为。

同时,结合辖区交通状况,提前给城区中队、秩序中队和各派出所交警中队下达预警和排堵保畅措施,及早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工作。积极调动村警发挥农村道路劝导员作用,在祭扫时节的重点路段、易堵路段,上路对农村道路车辆进行交通劝导,并采取错时查处的方式,突出夜间和凌晨“酒驾多发”重点,广泛布设执勤卡点,织密路面管控网,严厉查处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此外,提前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地段,提示出行群众避开交通高峰、危险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开展清明节相关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重点车辆驾驶员在清明节前夕主动树立遵纪守法,安全驾车上路的交通意识,及时提供便民服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