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精神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2020-04-03 09:57: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近年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并举,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五星级文明户、各级文明单位创建以及移风易俗工作为载体,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等活动,不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稳步推进。

期间,在各学校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农村少年宫学校才艺展演等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评选“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并表彰“好婆婆、好媳妇”30名,向海东推荐“最美奋斗者”候选人1名,道德模范候选人4人,3人获得第三届“善行海东”道德模范;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人,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同时,在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中,截至2019年底,已完成创评任务,今年继续巩固提升。每年还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特别是在清明节,依托现有的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学生、干部职工开展公祭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节日认同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通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曝光不文明现场、人居环境整治、加大绿化力度等,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全民文明、卫生、生态以及创城意识不断提升。

此外,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农村地区存在的“天价彩礼”、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陋习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该县22个乡镇,312个行政村,15个社区已全部成立“四会”组织,并修订完成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通过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以此提高群众素质、提高生活质量、提升文明程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