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2.64亿元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0-04-03 09:58:2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婷 通讯员 马琳)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系统主动站位抗疫一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税务力量。

为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海东市税务局在积极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针对收集到的问题,与海东市金融监管机构、各银行金融机构协调,提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帮助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102户企业获取107笔贷款,共计2.64亿元。

同时,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期间,化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在落实政策过程中了解到青海宇航商品砼加工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砼原料产品积压滞销的现实困难后,积极与县发改委、财政局协调,帮助企业对接2020年全县工程项目投资。目前,青海宇航商品砼加工有限公司已成功对接100多万元项目,其他工程项目进入投标环节,企业开始稳步进行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博峰矿业有限公司面临“用工荒”难题。平安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了解用工人数、用工条件、薪资等信息,本着促进信息交流、双向获得利益的想法,与该村派出的扶贫干部联系,了解区局扶贫联点村务工人员复工情况,对永安村受疫情影响有就业需求且在家待业的20余名村民基本情况进行梳理,与企业对接定向就业,既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荒的难题,也帮助贫困村村民加快了脱贫步伐,使企业复工与脱贫攻坚实现“互帮共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