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151亿助力海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09:58:4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期,海东银保监分局对辖区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调查,有针对性地支持企业生产。

一季度,全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1.36亿元,较年初增加0.67亿元,增长0.44%;累计向134户小微企业投放信贷4.49亿元;有贷款余额的小微企业户数为7019户,同比增加282户。贷款主要投向备春耕生产、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物医药以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批发与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海东银行业累计为辖区大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925万元。同时,积极评估辖区6月30日前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预计持续为25户中小微企业近1亿元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为500余户超3千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提供展贷、续贷服务,持续向小微企业“输血”。

据介绍,疫情期间,我市银行机构按照“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进一步简化“首贷、续贷、展期”手续和流程,对防疫、受疫情影响较大或关系民生等各类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自授信申请资料完备之日起,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结,最快从申请到放款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企业贷款发放效率。

此外,在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信贷风险防控难度随之加大,预计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将会小幅上升。监管部门将在监管政策上提高容忍度,增强灵活性,重新约定贷款、续贷条件和不良容忍度方面的监管政策,并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尽职免责条款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