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一公益诉讼案入选全省典型

2020-06-28 09:35:1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祁于庭 通讯员 王雯)近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青海省检察机关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国有土地出让金保护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

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三大攻坚战相关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57件,为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有效的司法保障。此次民和县检察院办理并入选青海省检察机关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2017年11月14日,民和县国土资源局与青海某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将面积为25863平方米的地块以3880万元出让给该公司。该公司按约定缴纳土地出让金1950万元,尚欠1930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至2018年底还未缴纳。2019年1月,民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民和县国土资源局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建议民和县国土资源局采取有效措施向青海某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催缴出让金。民和县国土资源局落实检察建议,及时向青海某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下发《国有土地出让金催缴通知单》并跟进监督。该公司于2019年2月至4月分三次缴清欠缴的土地出让金1930万元。此案入选青海省检察机关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是省检察院对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海东市检察机关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成效的充分反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