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老干部为海东发展新成就点赞

2020-06-30 09:44: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巴迎桂 摄影报道

在第99个建党节来临之际,为了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历史,6月29日,海东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海东市副厅级以上退休干部、市直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深入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杨家岗易地扶贫搬迁点、寿乐镇引胜沟绿色产业园、扎隆沟至碾伯镇公路、互助土族自治县北山林场等地开展以“学党章党规、看脱贫成果”为主题的迎“七一”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期间,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两县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面貌等发展方面的成就进行观摩。乡村大变样、产业提档升级、农家院“遍地开花”、生态景区引来游客无数……老干部们直观、全面地感受了海东各方面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纷纷感叹点赞。

走进寿乐镇杨家岗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发国的新家,院子里种着应季蔬菜,屋子里有方便的上下水,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他们一家从大山上搬下来,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老百姓的好日子就是党和政府好政策的一面镜子,三口人住着80多平方米的房子,院子宽敞。搬出大山交通方便了,就业难、上学难各类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这些就是海东脱贫的好经验和新成效。”老干部王庆忠说。

走进寿乐镇引胜沟绿色产业园基地,放眼望去,整齐划一的大棚里种满了绿油油的青菜;微风吹过,田野里的油菜花随风摇动,仿佛奏响了一曲“田园交响乐章”。

“城乡建设有新貌、产业发展有特色、乡村振兴有活力,百姓心中有盼头。”

“农产品地头交易、订单订购不愁卖了。”

“现代农业技术发达了,乐都辣椒品牌打出去了,种植规模也扩大了,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观摩团一行兴致盎然,大家一路看、一路记、一路拍,无不被乐都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

扎隆沟通往碾伯镇的公路,是一条“绿色”公路。满目青翠层层铺染,高原与山地渐次递进与交错。老干部们观赏风景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记录生态海东的新面貌。

在北山林场,当得知林场改良型地方树种繁殖试验喜获成功,苗圃建设和管理步入正规化轨道后,老干部陈玉琴说,生态工作任重道远,需要一代一代持续接力。林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在这里切身感受到了近年来海东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绿色已然成为海东最美的底色。

一幅幅优美、清新、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在河湟大地上铺展开来,老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着眼前看见的变化,感受着海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带来的生机与活力,看到了一个大步向前、生机勃勃的新海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