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举行模拟演练备战高考

2020-07-05 10:29: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7月4日,海东市乐都区在全区各考点举行高考模拟演练,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全力维护高考秩序保障考生安全,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防控,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顺利。

据了解,今年乐都区设置2个考点,77个考场,23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另外设有10个备用考场。交警大队还配备了16辆“高考应急服务车”,将在高考期间全天候待命,为考生打造一条赴考“绿色通道”。此次高考仿真演练活动涵盖进入考点、进入考场、考试过程、考试结束等高考全过程,旨在让广大考生适应疫情防控下的高考流程和氛围,以更平和的心态迎接高考。同时,进一步增加工作人员处理应急事件的经验,助力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今年考生进入考点学校时,需要进行体温测量。记者在海东市第三中学演练现场看到,考点学校的大门口处搭起了遮阳防雨的帐篷,设有体温检测区、手足消毒区、留观复查区等检查点。

在留观复查室内,体温枪、水银温度计、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工作服等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防护用品以及防暑降温用品一应俱全。参加演练的考生按顺序经过体温检测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体温不合格的“考生”须由专门人员带至隔离点进行体温复测。针对体温异常但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启用备用考场,备用考场内的布置与其他考场相同,均为标准化考场。

演练结束后,各工作小组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商讨、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处置过程规范、完整。考生纷纷表示,在这次模拟演练中,让大家身临其境,全方位感知高考,获得了宝贵的真实体验,树立了迎战高考的信心,为考出理想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