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点赞!如今乐都更精致了

2020-07-06 09:43: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眼下,走进海东市乐都区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环境越来越优美了,出行越来越方便了,市民素质越来越高了……这座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精致了。

“这几年,乐都区的变化说不完。如今,街道两旁的店铺招牌整齐划一、靓丽美观,商铺规范有序经营,河面也清澈干净了……”市民张大爷正在滨河路散步,对于乐都区近年来的变化他全部看在眼里。

张大爷是土生土长的乐都人,以前的乐都城区马路狭窄,到处都是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垃圾随处可见。如今不一样了,城市环境不仅变美了,就连交通也四通八达,出行非常方便。“平日只要不下雨,我每天早上或者下午,都会沿湟水河散步。”看着湟水河沿岸的优美风景,张大爷感慨万千。

近年来,乐都区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规范城市管理,从细微之处着手,提升城市功能,注重惩戒与教育、源头与过程结合,聚力打造靓丽街区,提升首府形象,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乐都区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多途径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方法。发挥青年志愿者带头作用,在广场、社区等人群集中区域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向市民科普垃圾再生、变废为宝等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科普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着重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及其家长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及回收标识,引导学生、家长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此外,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做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个人健康意识,推广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