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防控地方病保群众健康

2020-07-06 09:45:0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蒋晖)近年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综合施策、目标管理”原则,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及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切实落实地方病防治工作举措,人民群众的健康得以保障。

民和县将地方病防治工作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行目标责任考核管理。积极采取氟改水、保障合格碘盐市场供给、完善食盐市场监管、健康普及教育、现症病人救治救助等方式,有效落实了防治措施。2018年以来,累计投资21万元,及时开展食品含碘量、预警人群碘营养状况监测。对800余名学生、孕妇进行盐碘检测,补充应急碘盐140吨。建立了新发克汀病患儿报告制度,强化科学补碘知识宣传,确保碘盐质量。累计投资6420万元,实施氟改水及巩固提升工程16项,68个氟超标村全覆盖,饮水型氟中毒村达到控制标准。累计建成净水厂8座,净水室14座,涉及全县68处水源地的23处,净水设施覆盖率达32%。累计投资500余万元,加强氟改水工程运行管理,及时修复了损毁的改水工程,并成立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每年对全县83处饮水工程开展两次28项常规标准检测,确保了群众饮水安全。

在保障措施落实方面,民和县加快推进以县级医院为龙头的3个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逐步落实“五统一”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分级诊疗制度,县域内就诊率达91.4%。县疾控中心配备了监测仪器,累计培训地方病防治专业人员430余人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