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首次完成带电迁杆作业

2020-07-07 09:35: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马彩虹)近日,由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负责实施的海东市平安区配电网10千伏白四路020号杆带负荷迁移电杆作业顺利完成。这是该公司首次开展的10千伏配电线路带负荷迁杆作业,对今后海东市配电网不停电工作全项目、全范围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10千伏带负荷迁杆作业是海东供电公司为服务某公司扩建厂房建设、优化城区供电网架结构的一项具体工作。据了解,原电杆位置与厂房扩建选址相冲突,为保障该厂房顺利投入使用,该公司组织输配电运检中心迅速制定迁改工作方案,拆除原电杆,并于距离原电杆15米处带电新组立一基电杆。

由于作业项目复杂,在吊车作业过程中,为防止误碰导线,需要对带电线路及电杆杆顶进行全方位绝缘遮蔽,特别是现场作业场地狭小,且同杆架设有一回通信线路,对带电作业人员提出了技术要求。此次带负荷迁杆作业共投入施工人员18名,用时4小时,累计减少高压停电时户数320时户,多供电量77125千瓦时,切实保障了10千伏白四路线路可靠、持续供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