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持续抓好河湖治理

2020-07-07 09:36: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坚持“以人为本、为人而治”的工作理念,聚焦“三个转变”,全力抓好河湖治理,让互助人民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互助县各级河湖长聚焦省市督查和县级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带头整治涉河湖违规建设、非法围河围湖、农村河湖“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经济处罚、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行政约谈、刑事处罚等措施,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河湖长的责任担当。同时,推动“突击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立足常抓常管,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打好长治基础。积极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卫生习惯和用水习惯,增强干部群众爱水节水、管水治水、护水用水意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凝聚全社会珍爱河湖、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出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水资源保护氛围。

此外,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制会议和组织作用,研究谋划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完善验收制度,对每项工作进行验收,确保工作有成效。坚持长期制度性治水,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工作,加强对河湖长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切实将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造成环境污染损害的,将严格追究责任、跟踪问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