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西互公路改扩建项目完成投资8.4亿元

2020-07-31 09:41:4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颜金梅 牟泉 摄影报道

近日,一则“为顺利完成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需对西互一级公路双向全封闭施工”的通知刷爆朋友圈。目前项目进展如何?什么时间完工?带着疑问,7月29日,记者前往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情况。

当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铣刨机正在铣刨路面、工人们戴着口罩加紧作业……据了解,西互一级公路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4-2030年)》5条放射线中“省道101线西宁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42.78公里。起点位于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互通立交,经韵家口镇、互助土族自治县塘川镇、威远镇、东沟乡、东和乡5个乡镇27个行政村,终点与加定至海晏段公路威远互通相接。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改扩建段路基宽33.5米,新建段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概算投资35.85亿元。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亿元。

据了解,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共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起点位于互助县收费站北处,终点位于互助南互通立交。全长22.5公里,其中有桥梁15座,天桥5座,涵洞98道。“这条路最大的难点就在乡道和高速路线交叉的地方。”西互一级扩能改造工程一标段项目部书记张文宇说,标段范围包含路基、桥涵、路线交叉等项目的实施、完成及缺陷修复工作。

在铣刨路面现场,工人张世奎一边盯着仪表盘,一边查看铣刨机的操作。“铣刨路面的要求非常高,不能浅也不能深,如果不按严格规定的尺寸进行,将会对下一步的工作造成影响。”张世奎说。

同样,在第二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也忙得热火朝天。该标段为新建路段,长14.98公里。标段范围包括隧道、桥涵、房建等工程。其中修建的桥梁有16座,涵洞30道,隧道1处。西互二标项目总工程师李兴旺说,目前,正在施工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80%,预计在9月上旬完成整个土方施工。桥梁结构项目施工已经完成了70%,预计在11月份完成桥梁结构项目施工。

据青海西互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副主任李国全介绍,该项目由南向北分别与既有京藏高速、拟建G6改线段、加西高速三条横向高速公路连接,为进一步织密青海东部高速公路网,形成新的青甘省际大通道和旅游大环线,助力沿线脱贫攻坚和加快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2月建成运营,工期42个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