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党员服务队助学子温暖过冬

2020-10-19 10:21:3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韩璐

“多谢供电师傅们在用电方面给我们的指导,这下我们安心多了。”这是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写给国网循化县供电公司感谢信中的一句话。一大早,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循化)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何国义和杨文永来到循化县白庄镇中心学校,提前对该校电锅炉、食堂用电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电锅炉能正常启用。

随着采暖期的到来,为确保辖区内的电锅炉用户能正常启动,连日来,循化公司启动电锅炉检查专项行动,加快进度对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白庄镇学校是白庄镇规模最大、教师生数量最多的一所中心学校,现拥有师生2000余名,其中住宿生达到700名。近几年,随着学校不断加装多功能设备,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学校的用电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走进白庄镇中心学校锅炉房,只见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为采暖做准备。工作人员何国义和杨文永迅速掏出工器具排查了锅炉房配电盘、发动机、电锅炉等设备,在确保线路正常后又来到了学校食堂,对压面机、开水机、消毒柜等用电设备一一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何国义发现该学校食堂漏电保护器接触不良,导致部分消毒柜不能正常使用,他便进行了重新接线,三五分钟后,消毒柜的绿灯亮起,机器开始正常运转,该项隐患及时排除。

在检查电锅炉专项活动启动以来,该公司将各中小学校、教育局等场地用电安全所列为重点排查对象,提前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每到一处,该公司工作人员除了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并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交代注意事项,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