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城镇新增就业711人

2020-10-19 10:22:19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开展以驾驶员、缝纫、民族舞蹈和挖掘机等为主的就业技能培训;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组织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39440人次……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按照“民生为本、就业为先”的理念,多管齐下抓服务,组织引导促就业,认真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惠民政策,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再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稳定就业增收。

循化县以技能培训为主,先后培训从事农家乐、刺绣等工种20期960人次,组织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39440人次,其中省内转移就业10732人次,跨省转移就业23340人次,就地转移7865人次,实现劳务总收入38075万元。突出重点群体,组织开展“2020年就业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通过对接服务等方式,在实现群众稳定就业的同时,为县内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稳定恢复生产提供了充足的用工保障。

同时,采取职业介绍、提供就业信息、落实优惠政策等系列帮扶措施,积极开展就业“爱心”援助行动。截至今年9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11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28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2%。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了225名困难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并为符合条件的566名困难群体(企业吸纳、灵活就业)发放养老金补贴318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创业高校生落实首次创业补贴3.6万元,创业一次性奖励17万元,见习岗位补贴13万元。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施社保“五免三减半”政策,全县累计有204家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保险211.21万元,持续扩大失业保险参保规模,参保人数达到3756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