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积极开展扶贫宣传日活动

2020-10-19 10:23:0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岩子)10月17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齐聚该县市民健身广场,通过文艺表演、发放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咨询解答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多角度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热心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

“你家里有学生吗?”

“有两个学生都上大学!”

“那来看看这个教育资助政策的宣传册子,或许会有帮助!”

在教育脱贫政策宣传咨询前,有不少群众。参加宣传活动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李春香一手拿着宣传册,一手拿着纸杯等宣传品,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政策咨询。李春香介绍,当天上午共发放教育扶贫政策宣传资料700多份。

在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台前,也有不少群众,有的有序接受免费义诊,有的聆听健康常识宣传,有的领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来自县医疗服务机构的医务人员热情解答政策咨询,温馨提供义诊服务。现场带队人员马艳介绍,当天上午的咨询服务中累计开展政策咨询及义诊服务180多人次。

在当天宣传活动中,民和县委宣传部门还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助力精神脱贫;涉农部门在大力宣传涉农扶贫政策的同时,还大力宣传“三农”科普常识、乡村振兴政策知识等。

活动当天,宣传现场共悬挂横幅30条,摆放展板70多块,健康咨询180人次、政策解疑释惑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市民冶得英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大家了解到了县上的脱贫成果,也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只要我们不等不靠,勤劳肯干,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