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好支书一心为民谋福利

2020-10-20 09:58:4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朵巴营村党支部书记董成财正在向村民宣讲政策
□本报记者 张璐 摄影报道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罗汉山顶,瞿昙寺内的钟声回荡在这个充满神秘、幽美的山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村民们代代相传的生活作息。打鸣声唤起了熟睡的人们,袅袅炊烟冉冉升起,一个美丽乡村的轮廓逐渐在晨曦中显现,清晨的乐都区瞿昙镇朵巴营村显得格外美丽。

朵巴营村的和谐安宁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董成财的努力,也离不开村里各族群众共同奋斗、辛勤耕耘、点滴汇聚的努力。

朵巴营村是一个藏汉聚居村,村支部书记董成财是一个38岁的小伙子,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小女儿,一个尚在襁褓中,媳妇还体弱多病。这些年,他默默坚守在朵巴营村,为朵巴营村的人民谋福、谋利,日夜奔波,一件黄短袖,一件棕色夹克是他几年来的“标配”。

最初村里人都觉得他年轻,害怕他当书记只是一时兴起,根本不信他能连续坚持三年任村书记,可后来,大家都对他满怀信心。他任职的这几年,为村里争取了很多项目,休闲木屋、蒙古包、生态园、民俗博物馆……村子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项目多是好事儿,可是村里的矛盾也多了起来。”董成财说,当时,土地流转租金、项目分红收益等问题引发了部分村民间的小矛盾,为了能让大伙儿满意,董成财白天忙着处理村务,晚上连饭都顾不上吃,连夜挨家挨户和村民们沟通协商、做解释,解了许多村民的“心结”,村里的项目总算能顺利开展了。

“朵巴营村最早的时候是三个自然村合并成的村子,在我上任之前,各个片区的村民们都是自己干自己的。”董成财告诉记者,村子条件好了之后,他组织60个村民成立了一个原生态藏舞队,每年在区里、镇上演出。久而久之,大家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现在,无论是藏族还是汉族,只要谁家里有大大小小的事,其他人都会去帮忙。

2016年,村里利用165万元的帮扶资金开始打造乡村旅游业。今年,村里利用东西部扶贫资金300万元和自筹的480万元,修建了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和1000平方米的采摘大棚,现在,道路硬化了,木栈道、观光桥搭起来了,人工湖、绿化带也已经完工,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工作,日子越过越好了。

2017年村党支部书记换届选举中,群众对他的呼声依旧最高,他高票当选,继续连任。村里的藏族老党员朵维庆在评价他时,眼含泪花,朵维庆说:“董书记年轻有为,他毫无私心,一心一意为村里人谋福利,是我们的好书记。”

董成财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6年里,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村民赵成德说:“以前,朵巴营村荒芜、贫瘠,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景区,这个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如今一年一度的花儿会在咱们村举办,村上还开办了那么大规模的餐饮中心,我们每年还能得到分红,这些真是多亏了董书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