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游摊散贩变“正规军”

2020-10-20 10:02:1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今年,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在有序推动“地摊经济”的同时,按照“精准化、长效化、常态化、人性化”的理念,积极引导商贩有序经营、文明经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井温情与城市文明并存。目前,又在县城西门广场规划了占地2800平方米的300个摊位,吸纳邻散商贩形成了集中市场。

据了解,经过划分摊位、登记报名、现场抽签等程序,涵盖水果、蔬菜、核桃、辣椒、花椒等产品的80多家摊贩进驻县城西门广场进行规范经营。此举,不仅方便了城镇群众日常生活,也为“地摊经济”繁荣发展注入了活力,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为有序推动“地摊经济”,循化县对地摊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和垃圾清运工作。对各摊位摊贩经营时间不做限制,但要求晚上10点以后不能扰民,经营中产生的垃圾要打包带走。在地摊范围配备垃圾桶,摊点设置规范,地面全日保洁,摊前、摊底、摊后垃圾随扫随清,在撤市后由城市管理部门进行检查。对于摊位阻挡正常通行,餐厨油烟、污水、噪声等对城市环境影响较大的摊位,循化县市监部门及时加强宣传疏导,引导商贩合法合规合理经营。

同时,进一步完善停车诱导系统,引导车辆驶入相对空余的停车区域,加大限时临时停车位设置,为商家、群众提供车辆临时停放点,鼓励自管自理,有序停放。针对马路市场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对原在东门尕庄路、循阳路道路两边停车贩卖夏季瓜果的车辆,通过规划设计迁移至新建南环路指定区域临时交易,有效避免了交通安全隐患,并加派警力进行交通疏导,维护夜间交通秩序,避免拥堵和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