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拉面带动五大餐饮产业群

2020-10-20 10:03:2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年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抢抓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机遇,通过设立驻外拉面经济服务办、强化拉面匠培训、组建流动党员党支部和农民工协会、注册“化隆牛肉面”品牌、发放拉面贴息贷款、建设青海拉面扶贫产业园等有效措施,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化隆县11万拉面从业者开办的1.8万家拉面店遍及全国27个省、4个直辖市、1696个县区和11个国家,实现年产值近130亿元,化隆农民纯收入的54%来自拉面餐饮行业或拉面相关产业链。经过30年持续发力培育,小拉面带动形成了以“高原姑娘”为代表的1万家清真拉面店,“中发源”为代表的100家高档餐饮店,“哇燕藏餐”为代表的1000家藏餐馆,“化隆面老头”为代表的100家大众拉面店,“海尼尔”为代表的近100家国外拉面店的五大餐饮产业群基本形成。

拉面产业是化隆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支柱性产业。今年,化隆县抢抓创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机遇,重点将拉面发展需求与政府民生服务需求、一碗面产业发展与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拉面店转型升级路子与“互联网+”发展路子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规划建设青海拉面产业园、化隆智慧拉面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化隆拉面小康村,形成“种草养畜、屠宰加工、分割研发、冷链配送、设立分仓、营销配送、拉面销售”的拉面全产业链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初步建立全国拉面店“中央大厨房”,促进县域农牧业生产稳定增长、结构优化,省内外拉面餐饮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