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向欺诈骗保行为“亮剑”

2021-01-10 13:17: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巴迎桂 通讯员 祝延甲)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涉及每一个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近日,记者从海东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作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年,我市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零容忍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市域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据市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监管负责人介绍,我市医保部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方式,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线上系统筛查的智能审核手段,多举措加强医保基金的监管工作。

为营造医保基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浓厚舆论氛围,市医保局深入开展“规范医疗行为 强化基金监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通报青海省8起打击欺诈骗保重大案例,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基金监管工作的监督意见的通知》,和国家医疗保障局回应中纪委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力、放管结合不到位,造成群众办理医保难等问题被问责的通报精神,传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重要性,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强化法制意识。期间,市医保局结合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认真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对市域范围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检查,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针对每月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筛查出的疑似违规数据,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保部门多方参与的线上审核、线下沟通的监管机制,确保审核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确保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