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常态化监督助疫情防控

2021-01-13 10:40:2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刘锦秀)在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抗疫风险和挑战依然存在的大环境下,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及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常态监督检查。

针对村级换届选举中外出务工和流动人员较多,选举中人员聚集的实际,近期,化隆县纪委监委3个督查组就各村(社区)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各村(社区)准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液和体温枪,通过“扫码+戴口罩+测温+手消毒”的通行制度,保证了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内部安全防范到位,化隆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在全县范围内从安排部署、外来人员排查、物资储备、完善防控处置方案、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职能部门和人员密集的卫生健康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跟踪督查,保证在单位内部竖起疫情防控“保护线”,确保单位内部“零感染”。

与此同时,化隆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从督查问题的整改、防控措施的落实、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疫情数据的审核把关、外来人员的登记等方面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达到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的监督实效。同时,加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收集,严查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压实压紧防控职责,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