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全力做好防疫应急储备

2021-01-14 10:47:1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凌鑫田)连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认真总结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经验,统筹安排部署,补齐防控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县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指南,进一步加强应急储备力度,民和县储备了1500多万元的应急物资和药品,满足30天满负荷状态下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同时,优化防控策略,由“防人为主”转为“人物并防”。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积极做好来(返)民和人员排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摸清冷库及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底子,建立健全货物进销台账,确保货物“来源可溯,去向可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场所961家次,排查冷链食品26个品种共1552公斤,封存进口猪蹄37件370公斤,销毁进口过期冻虾5公斤、冷冻过期带鱼10公斤。对进口冷链食品和环境核酸采样404份,从业人员核酸采样22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配备医疗设备和急救药品,配齐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接种人员规范化培训,核实9类接种对象6643人,已完成首批399人接种任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