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稚儿痛失双亲陷绝境法院救困济危促调解

2021-01-15 10:37:2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海霞 通讯员 薛红玲)近日,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工伤认定上诉案件,双方当事人庭外达成和解协议,失去父母的未成年当事人拿到了15万元的经济帮助金,使得长达三年之久未能化解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据了解,上诉人曹某甲、曹某乙均系未成年人,2017年9月某日,二上诉人父母发生交通事故并当场死亡,家庭经济来源断绝,法定监护人爷爷也已年过七旬,让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雪上加霜。二上诉人的母亲贺某生前在青海平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干活,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与二上诉人的父亲双双死亡。贺某家人向青海省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认定工伤申请。在认定工伤的过程中,用人单位青海平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直否认其与贺某存在劳动关系,以致事发至今近三年工伤认定一直未有结果。本案经一审诉讼,民和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9月25日作出行政判决,撤销青海省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8月16日作出的东人社认字(2019)189号《认定工伤决定书》,并令其判决生效后60日内重新作出行政行为。一审宣判后,二上诉人以及家属不服,上诉至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

该院受理案件后,办案人员了解到二上诉人家中遭遇的变故及现状后,为妥善解决两个孩子上学及其一家今后如何生活的实际问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案结事了,向原审原告即用工单位青海平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析理释法后,用工单位与二上诉人及家人达成庭外和解,同意给予二上诉人经济帮助15万元,并在办案人员的陪同下将15万元现金亲自送至上诉人家中,长达三年之久未能化解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