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把社保卡惠民服务送上门

2021-03-07 10:53: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严永发)3月5日,海东市平安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与中国农业银行平安支行工作人员,在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石碑村村委会现场为村民办理社保卡业务。据悉,平安区通过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进一步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加强社保卡应用服务推广,帮助群众更好地识卡、知卡、用卡。

办理现场,平安区社保局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了社保卡功能、电子社保卡申领、亲情服务、社保卡应用场景等方面的知识,并为大家受理制发卡、金融功能激活等业务,指导村民现场申领电子社保卡。

“我今天办理社保卡觉得很方便,不用像以前一样在窗口排长队,在社保局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几分钟就可以办好了,感觉非常便利,为我们省时省力。”石碑村村民赵奎说。面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社保局和银行的工作人员都热情地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社保卡金融功能现场激活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当天,工作人员还在村民的带领下,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上门办理社保卡。中国农业银行平安支行副行长俞亚雯告诉记者,从一月份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活动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平安支行共发出3800余张社保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