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打好生猪增产保供“组合拳”

2021-03-07 10:54: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张钰)近年来,海东市平安区把做好生猪复产增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强化“菜篮子”稳产保供,抓好责任落实、扶持培育、融资保障,全面推动全区生猪生产呈现存栏增长、规模增产,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存栏生猪1.9万头,同比增长80.78%。

去年以来,平安区通过积极优化措施,生猪生产实现了基础产能快速恢复和发展信心稳步恢复。通过认真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积极做好超范围划定禁养区清理,全力推动生猪养殖用地、环评告知承诺制度等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对6家生猪养殖场(户)落实贷款贴息5054万元,调动了养殖场(户)的积极性。

同时,全面启动了仔猪贷款政策,引导协助养殖主体调运购置仔猪,从新疆调入2000头仔猪,分发到6个乡镇37个村219户生猪养殖户手中,大幅降低了广大群众的养殖成本,也为农户发展生猪生产增添了信心。加大生猪生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以“以奖代补”完成联胜、生兰、金阳3家生猪养殖场建设提档升级和恢复生产工作;精准实施购置养殖机具补贴项目,投入区级专项资金,统筹金阳、联胜2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向全区生猪养殖户免费提供鲜精,优化改良生猪品种,发放能繁母猪补助资金21万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