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公安大练兵为百姓护航

2021-03-07 10:54: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韩巧勇 摄影报道

“坚决拥护党的纲领,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3月3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东门广场上,该县公安局全体民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当天,循化县公安局举行春季警务实战大练兵武装拉练暨誓师大会。

宣誓结束后,一声集结命令响起,由巡警、交警、局机关综合部门等应急处突单元组人员组成的小分队迅速着装登车,携带单警装备按照规定时间驶向广场指定地点集结。

“警情模拟演练开始!”随着小组长的一声令下,巡警方队开展警情模拟演练。积石镇派出所民警在检查辖区出租房屋时,发现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民警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反抗逃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并电话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正在街面巡逻的巡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拦截。

正在巡逻的巡警立刻携带单警装备、盾牌、防刺服等迅速赶到现场,与派出所民警汇合。此时,“犯罪嫌疑人”挥刀叫嚣着。“我们前后夹击,动作果断一些,然后再制服。”经过短暂的研究部署,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悄悄绕到“犯罪嫌疑人”的后面,一路从正面对话分散“犯罪嫌疑人”的注意力。两队民警通过战术手语两面夹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犯罪嫌疑人”一举制服。

“跟‘犯罪嫌疑人’的对抗训练促使全体民警及时找到工作短板、看到差距,进一步加强民警在日常执法处警时的形势预判、现场掌控、应变调控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实战大练兵锻造出一支群众信赖的队伍。”循化县公安局局长雷青顺说。

据了解,此次实战大练兵既是循化县公安局对突发事件处置和民警快速反应集结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以政法教育整顿为契机锤炼公安队伍忠诚品格、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加强警种协同作战的有效手段,对推动全县应急处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