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土族群众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1-03-07 10:56:4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录 通讯员 包永斌)3月5日,倍受全国各族人民关注的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各族群众通过电视关注两会报道,寄予全国两会期盼和憧憬。

上午9点,互助县威远镇小庄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村民们早早围坐在电视机旁,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着过去一年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果。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等,让大家听了欢欣鼓舞,对今后的产业发展信心更足。小庄村村民董得菊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较少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土族非遗传承人,我要更好地保护好和传承好家乡的青稞酒文化。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这让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小庄村是我省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近年来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业,走上了富裕文明和谐的道路,这个土族聚居的小村庄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161户人家都盖起了小楼,过上了好日子。去年,全村旅游收入达1300万元,人均收入达1.6万元。小庄村妇联主席雷有玉告诉记者,小庄村是互助县的重点旅游村,他们要借助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的优势大力发展民俗旅游,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让村民们都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