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押加赛场化隆“兄弟”崭露头角

2021-09-15 10:42:2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巴迎桂 摄影报道

“今年的民族运动会很精彩,我今天参加了‘押加’比赛,虽然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但是初赛获胜了,我很满足,也很享受比赛的感觉。”9月14日,在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比赛项目现场,化隆回族自治县代表队的李麟和韩玉斌双双取得胜利。

家住化隆县巴燕镇的“拉面人”李麟平时酷爱运动,听说民族运动会上有押加项目,他和朋友韩玉斌早早就去报了名。比赛当天,作为业余选手参赛的“兄弟”组,在押加项目初赛中表现不俗。

押加作为在农牧区盛行的传统体育项目,比赛规则比较简单:两名选手将绳子套在脖子上,背对背趴在地上,向相反方向使劲,拖走对方为胜。

比赛当天,李麟身着红色的短袖队服出场,与对手比看似并不强壮。他脖挂“拔河”用的红绸,四肢爬行着地做好赛前准备。裁判员哨音刚落,李麟猛一发力将对手拉向己方,取得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在此之前,从事拉面行业的李麟几乎从未接触过这项运动,报完名后才开始正式熟悉比赛规则。比赛前,化隆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邀请教练为他授课。虽然平时店里比较忙,但李麟很珍惜这样的专业“体育课”,他用心学习比赛技巧,尝试多种发力方式,和教练探讨比赛规则,以一名专业运动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赢了第一轮比赛后,李麟信心大增。他似乎拥有惊人的力量,比赛状态也越来越好,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他按照教练的指示,手脚并用不断发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对手。

押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赛群众齐声呐喊,也带动了运动员们的热情。在经过七轮比试以及冠军“三战两胜”赛后,李麟、韩玉斌取得初赛胜利。

韩玉斌是名出租车司机,身高接近170厘米,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押加比赛,但他也积累了获胜的“窍门”:“我的办法是,刚开始不要太用力拉,坚持不被拉过去就好,等到对手拉过第一次,力量跟不上后,再重心下压,用力拉。”

因为热爱体育运动,两个平日里似乎和体育没有多大关系的化隆“兄弟”组合,在省级大赛里崭露头角。用李麟的话说,体育运动需要拼搏进取的精神,而艰苦奋斗、勇闯天下正是每个海东人刻在骨子里的精神符号,回去后他会经营好自己的拉面馆,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