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让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

2021-10-19 08:56: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马成才)“你单位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但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方面做得还不够,与规范一类行为、治理一个源头的要求还有差距……”这是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对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时,向责任单位反馈提出要求的一幕。

近年来,循化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使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强化源头治理。自今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监察建议书12份,提出建议38条,有效发挥了纪检监察建议找问题、治根本、管长远的功效。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循化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建议书既是“问题清单”,也是问题整改的“催办清单”,通过电话提醒、监督检查、限期报送整改情况等方式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密切监督被建议单位严格进行整改落实,

同时,将建议书采纳和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形成归口管理、公开送达、跟踪回访、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掷地有声、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