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重大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投用

2021-10-19 08:56: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祁于庭 通讯员 马玫玲)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全面完工并全部交付使用,完成投资1426万元。

该项目属于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新建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中心、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设施、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建设,建设期限1年。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平安区疫情防控能力,解决了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医疗基础设施和信息化落后的短板问题,提升了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医疗和疫情防控方面的能力,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保障服务,拓展服务能力,极大改善了医疗服务条件。

据了解,目前平安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中心已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353.6万元,主要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配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仪器及空调通风系统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平安区卫生健康局抢抓项目前期,用最短项目周期完成了各项工作,使该项目于2020年9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该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5756人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