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

2021-10-20 08:42:1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岩子)自去年12月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工作已全面完成,调查工作基本完成,清查自然灾害承灾体654个、综合减灾能力清查368个,调查自然灾害承灾体441个、综合减灾能力368个、历史灾害706个。
民和县山区较多,地形结构复杂,气候环境多变,历来是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区域。为全面系统掌握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隐患,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民和县分三个阶段对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开展全面普查。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民和县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普查队伍,推动普查工作高效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区划更新工作,对现存行政区划185处内容进行了核实纠错,并对未定位的23处行政驻地进行了定位。同时,累计清查自然灾害承灾体和综合减灾能力2大类1022个,其中清查自然灾害承灾体654个、综合减灾能力清查368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承灾体、综合减灾能力调查资料搜集、系统录入、人工质检1515个。
为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民和县坚持“公益宣传、科普教育、文化建设”齐头并进,广泛宣传普及灾害防御常识,组织专题灾害宣传13场,普及群众达10万余人。结合普查工作,强化会商研判,对全县现有的52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汛前、汛中排查,在全县4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182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对全县9座水库和39座淤地坝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督查检查,投资1500余万元对8座水库进行维修养护、峡门水库除险加固,及时消除各类病险隐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