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持续发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021-10-21 08:42: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陈延浩)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互助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互助县通过每季度开展消防安全形势研判,评估火灾风险、研究解决对策。为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互助县以春夏火灾防控为重点,扎实开展联合检查,相继开展了小酒厂、电动车、高层、工地、群租房等专项治理。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村级消防安全组织293个,各类单位450家,发现火灾隐患329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49份,行政处罚11家,罚款38.38万元,全面完成隐患问题整改。同时,互助县组织住建、卫健、教育、文化旅游等有关部门,在医院、学校、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修建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水源,有效改善了消防装备、消防通信、消防通道等方面落后的状况。

今年以来,互助县全力推动行业部门、学校、医院、社会单位分类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教育,通过“安全生产月”“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宣传91次,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2000人次,使广大群众掌握了报警、灭火、逃生知识与技能,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基本逃生、灭火技能,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