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10-21 09:49: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段月堂)今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大培育发展新功能,激发发展新活力,按照做强城区、做精集镇、做美乡村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推进城镇建设,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乡统筹的新时代高原美丽城镇。
平安区紧盯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针对性开展中式烹饪、家政服务、汽车驾驶等职业技能培训,精心开展“11+N”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线上线下多途径举办招聘会,持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631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64亿元。协助指导全区各村理清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以发展集中养殖、富硒特色种植、乡村旅游、铺面租赁、入股分红等方式,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协调发展。通过直播带货等多种新媒体宣传方式对产品进行宣传销售,形成资金、信息、技术等各类资源的叠加效应,增强“输血”功能,持续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保障。
同时,持续强化“城市理念、海东意识”,积极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体育公园、驿州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惠民项目陆续建成,广场东片区、小南山片区、湟中路东西片区等重点区域拆迁顺利推进,成功引进力盟、恒鼎、亿家等高品质住宅小区。“慧停车”系统投入使用,106座城乡公厕建成使用,城区建设面积达15平方公里,城镇发展空间不断拓展,面貌品质显著提升。城区主干道保洁实现机械化,3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1座公厕纳入第三方环卫公司统一管理并实现免费开放,市政设施完好率保持在90%以上,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的意识明显增强。深入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投资1.5亿余元,在8个乡镇90个村实施了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覆盖率达96.77%。
平安区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西沟峡、大沙沟、元石山矿山生态修复有序推进,南北山绿化、春秋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扎实开展,完成造林21.37万亩。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力保障“绿屏障、绿河谷、绿城区”建设,城区空气优良率达89.8%,湟水河出境断面水质达Ⅳ类标准,土壤状况整体处于I类清洁水平,城乡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同时,全力推进锅炉“煤改气”、污水处理等减排工程及油气回收专项治理。着力实施“碧水蓝天”行动,狠抓建筑工地扬尘、工业企业粉尘、机动车尾气等污染专项整治,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全面落实,城区空气优良率达96.3%,祁家川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投入使用,畜禽养殖逐步规范,湾子桥、白沈沟、祁家川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均逐年提高,全区土壤状况整体处于I类清洁水平,“两山”理论在平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