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研学让冰雪运动“热”起来

2022-01-27 09:48: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许敏 摄影报道)“向阳而生,不破不立,冬奥会我们来了。”伴随着响亮整齐的口号,1月24日,海东市平安区青少年研学拓展基地揭牌暨“青春迎冬奥 健康强中国”青少年冰雪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35名青少年儿童充满活力的热身舞蹈中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平安区冰雪研学活动在莲花山冰雪大世界举行,为期4天,主要研学对象是8-14岁青少年,以冰雪研学为主题、冰雪活动为支撑,引导青少年参与滑雪训练、学习冬奥知识、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民俗文化、培养健身习惯,激发平安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发扬阳光体育运动精神。

记者在平安区莲花山冰雪大世界里看到,学员们迅速熟悉并融入冰雪环境,大家畅游滑雪场地,相互帮助学习滑雪技能,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摔倒对于初学者来说是必修课,也是常事,大家要勇于挑战。”在教练的鼓励中,学员们从摔倒到站起,从胆怯到自信,突破自我,充分感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释放冰雪运动的热情,用实际行动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研学学员陈生楷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穿上滑雪服和滑雪鞋,走起来感觉特别艰难,但经过教练的指导我已经可以平稳地进行滑行了。并且我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也学到了更多滑雪方面的知识、技巧,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

据共青团平安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学活动既丰富了平安区青少年“双减”后的寒假生活,也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冬季冰雪运动中,磨砺了青少年攻坚克难的意志。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动员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冬奥氛围,让冬奥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进一步助力平安区冰雪运动开创新局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